打开APP

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

2022-06-19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刘丽玉)618日,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广州举办。

  据了解,今年大赛在传统赛项的基础上对接国赛新增了人工智能挑战赛项参与人数和作品数都大幅增长共计有来自广东省内120所高校的4033件作品参与校内选拔赛,参赛高校数量实现了39.5%的增长参赛师生近2万人;其中有1661件作品参加省赛比去年增长21%。经过初赛评比,共38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352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289件传统赛项作品在618决赛评比出一等奖和二等奖。63项人工智能挑战赛作品将于73日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决赛。

  开幕式后,70位评委分成14个小组对入围决赛传统赛项的289件作品进行分类评审决赛队伍通过评审系统、线上会议与评委们实时连线展示作品互动答辩。

  作为赛事承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指出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发展急需计算机技术人才,计算机应用能力是当前大学生适应时代发展的必备能力之一。大学生设计大赛已成为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素养提升的重要平台。

评审现场

  作为参赛学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宋宇宁表示,大赛内容丰富,鼓励技术与生活的结合,特别能激发创新意识。